在現代,每個人都過得很匆忙。每天都在追趕或被追趕。但即使我們把一天當十天來過,我們依舊不了解人生的意義。 有時會聽到某些人說「這就是人生啊!」,但我想他們說的是無奈、是命運、是無可逃避的事情,是享受、是淒美、是難得的事情,但並非是人生。 今天的我覺得,我們每個人都有生來就註定要成就的一瞬間、一個事物甚或是一個人。汲汲營營於一些事情試圖讓自己的人生看起來很充實,那是沒有用的,如果不試圖去找尋那個你註定應該成就的事物,那也只是不斷堆疊空虛而已。人生不見得能夠遇到那件命中註定的事物,但光是尋找的過程就是一種意義。 有時候我能感覺到「成就感」,對我來說那是追尋人生意義的指標,就像是路上偶而會出現的路標一樣,能讓我感到安心。 所以當「成就感」一直沒有出現時,我會徬徨著不知自己是否走錯了路,總要等到下一個路標出現才能安心。 雖說這也不一定正確,但今天的我這麼相信著,明天的我也會繼續努力找尋人生的意義。
太誇張了吧! 難怪我想說一進來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!?
回覆刪除Re: 衰娘 <4078715988983938480>
回覆刪除唉 雖然很無奈 不過事情都發生了也沒辦法...
阿毛你一定要繼續寫喔,我覺得現在因為都是社群網站,幾乎沒有人在打網誌了,其實我比較喜歡看日誌,因為比較多內容,而且有時候會寫到比較心靈的地方,FB好雜、太多訊息,讓人嚥不下去,另外我覺得你好會打文章,佩服!!!
回覆刪除Re: 衰娘 <1979634748368143139>
回覆刪除謝謝你耶,聽了真讓人開心!不過我一向都只會寫一些風花雪月的文章,看久了會很膩的啦~
大學時是想到什麼就寫,每篇文章反而變得不深刻,可一旦想要寫些真正深刻的文章,卻又寫不出來了。
寫是會繼續寫的,只是很久才會有一篇吧!